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團兵]短篇2





進擊的巨人衍生。

CP:艾爾文x利威爾(團長x兵長)
現代Paro,短篇設定延續。
大概是艾爾文(政府官員)x利威爾(殺手)









利威爾一覺醒來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了,艾爾文早就出門上班去,桌上還留著字條讓他餓了可以微波冰箱裡做好的三明治當午餐,或是下午茶。利威爾先泡了個舒服的澡,然後吃掉艾爾文準備給他的食物,接著打掃房子。艾爾文並沒有要求利威爾要打掃,純粹是他自己潔癖發作,見不得灰塵和髒亂四處飄。一開始他只想打掃浴室而已,畢竟利威爾最常待的就是艾爾文家的恆溫浴缸。後來反正閒著也是閒著,索性連廚房和客廳、還有艾爾文的房間也一併打掃了。

利威爾在這裡待了三個禮拜了,他身上的傷口已經好得差不多。三個禮拜前的晚上,月黑風
高。利威爾因私人恩怨被道上著名的殺手組織圍勦,拼盡最後一點力氣把所有人都幹掉之後
便失去了意識,醒來後就躺在這了。艾爾文說自己滿身是血地倒在自家門口,看起來像是個
被家暴跑來救命的未成年少年。於是秉持著公理正義並富有同情心的明星市議員艾爾文‧史
密斯先生二話不說便收留了他。


「唉呀抱歉,你的臉看起來和附近中學的孩子們沒兩樣,再說身高也...呃!」艾爾文話還
來不及說完就被利威爾賞了一腳,遭受重創。

如此這般,有點詭異有點奇妙,利威爾和艾爾文開始了同居生活。利威爾沒有久待的意思,
他只是覺得在這養傷是個不錯的選擇,反正老巢這時鐵定被炸翻了,待在政府官員家裡反倒
安全。雖然利威爾實在想不出艾爾文沒事幹麻收留自己,試圖問了幾次後也沒得到回覆。善
良的市議員只是微笑地誘惑著利威爾說自家包吃包住不收費,還附帶高級舒服的大浴缸,這
麼誘人的條件哪裡找。利威爾的腦袋很快地轉了一圈,再次判斷眼前這人怪雖怪,對自己暫
時沒什麼威脅性後便爽快地向浴缸妥協了。

艾爾文下班後通常會到超市採買食材後才回來,他對做菜這件事真的是樂在其中。自從利威
爾住進來之後每天餐桌上總有新花樣,利威爾很少吃到重覆性的菜單,讓他一度以為艾爾文
其實真實身分是什麼餐廳大廚之類的。利威爾不挑食,對味道也不怎麼要求,但食量很大,
艾爾文原先都只做兩到三人份的菜,後來發現利威爾很能吃,便乾脆都煮四人份的量了。

「沒想到你食量不小,大概是因為還在發育期吧?嗯,小孩子多吃一點才會長高喔。」真好
奇那些吃下去的飯菜都被消化到哪去了,個子小小一個沒想到這麼會吃。不過艾爾文其實是
很高興家裡多了這麼個食客的。對方吃得多表示自己的手藝好嘛,還有這樣一來他就能嘗試
做更多先前想做但怕吃不完的菜。再者一個人吃飯多寂寞,雖然對面坐著的傢伙話不多,但
至少聊勝於無。

「...」利威爾冷冷地從碗裡抬頭,艾爾文這下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對方的殺意。利威爾吞下
咀嚼的飯菜回答。

「我成年了。」

「對不起我開玩笑的。」艾爾文哈哈笑了聲轉移話題,「真沒想到你真的是殺手呢,嚇我一
跳。」

「怎麼,終於知道害怕了?該不會這時候才想報警吧?」

「不是,我只是很好奇...因為你看起來完全不像是為了錢做這行、應該也不是因為興趣。」

「沒什麼奇怪的。我對殺人有天分,不特別喜歡也不討厭,所以就一直做下去了。」利威爾
平淡補充,「就像很多人對工作一樣,只是混口飯吃。」

「了解。那殺手先生在工作之餘有什麼其他愛好嗎?」

「...在溫暖的地方睡覺。」

「原來如此,休息也是很重要的呢。」艾爾文點頭。

「你問完了沒?」利威爾不耐煩地開口,他很討厭話多的人,也不喜歡聊天。但如果不適時
地回應,艾爾文就會更煩。所以為了能好好吃飯,利威爾每天都在一直忍耐著回答艾爾文的
無聊問題。

「啊啊抱歉,你吃飯吧。」艾爾文把鹽烤鱈魚推到利威爾面前,把魚刺挑乾淨以後直接夾了
肉最多的部位進利威爾的碗裡。這會兩人終於安靜了一陣。之後利威爾見艾爾文似乎是吃飽
了,便不客氣地把餐桌上剩下的飯菜給掃進胃裡清空。

「...你有什麼仇人沒有?還是想殺的人?」利威爾擦了擦嘴開口。

「沒有。怎麼突然問這個?」

「當作你救了我一命的回禮,免費幫你殺一個人。」利威爾想了一下又說,「如果目標物很
簡單的話,多幾個也可以。」

「那可真是謝謝你了,可惜我現在沒有想殺的人呢。」

「怎麼可能。市議員的話仇敵應該不少吧。」

「政敵是不少,可也沒到想殺人的地步。」

「沒有什麼恨之入骨的仇家之類的?或是看不順眼的上司同僚?糾纏不清的女人呢?」

「唉,真的沒有。你的想像力也太豐富了吧?」艾爾文失笑,「上面舉例的那些都是你接過
的案子嗎?」

「這種委託人最多,不過難度太低看不順眼的我不會接。」利威爾嗤了一聲,「莫名其妙的
委託案例每天都有。總之想要一個人死其實不需要什麼理由,只是一個念頭而已。」

「坦白說這我真的無法理解。就我來看的話,假如我真的恨一個人,我不會想殺死他。花我
的錢給他幾刀或賞幾顆子彈就這樣讓他了結未免太過便宜。還不如讓他好好活著,並努力讓
他幸福──然後在他最幸福的時候刺上幾刀。不要讓他輕易地死,而是讓他反覆回味由希望
掉到絕望的過程,最好是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你不覺得這樣不是更解氣嗎?」


利威爾第一次覺得自己太小看眼前這個笑容可掬、前途一片光明的有為議員了。這個人的真
面目或許不如自己所想的那般單純。殺手的直覺告訴他這個男人不能碰,得要儘早遠離。但
當利威爾想離開的時候卻發現自己早一腳踏進了艾爾文‧史密斯佈好的陷阱裡,動彈不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