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20140614~20140618 武漢遊記PART2



在開始寫part2時要先講個人,沒錯,就是雷鋒
因為在地鐵站/路上實在看到太多這位先生的標語了
阿笑就問我這哪位...我只覺得下面那人像根本cosplay切格瓦拉
後來有興第三天晚上和對岸妹子吃飯時就問她這哪位
(之前在對岸小說中他偶爾會出現,說xxx根本是活雷峰什麼的)
結果對岸妹子講完我只覺得他就是個衰小...沒錯 就是衰小
崇拜毛主席的衰小
簡單來講他就是個人心助人的好好先生
但在某次指揮人reverse─reverse時被衣架打到腦袋 就掰了(不是被碾過 是被衣架k死)
我想聽完這故事就是要告訴我們 做人不要太好心 千萬不要當好人
這死法真心太慘了...
俗話說好人不長命 禍害遺千年啊...(看看那些政治人物就知道惹)

想知道更多雷鋒 可以參考下面wiki百科或是自己google
半夜讀小紅書有誇張到喔




那接下來就要繼續貼照片了
第三天我們早上去了戶部巷 體驗武漢人的過早
不過就是吃吃吃吃吃這樣啦
先去坐輪渡(他們叫輪渡 我們叫渡輪 感覺跟旗津的真的有像到)
風景都是霧...然後河(?)上有垃圾





下車以後走一下就到戶部巷了



 這家熱乾麵很有名
不過武漢妹子說那種有名的都是給觀光客吃的
要吃好吃的找小店面看人多的就是了

這個之前有看到介紹
不錯吃!
外面是有點脆脆的糖霜
裡面很像年糕或糯米的口感


這個好像叫什麼魚麵忘了...
醬鹹鹹的

這個是豆皮 但下面全是糯米

燒梅 武漢人叫燒賣 據說是一樣的東西
不過這個裡面也是糯米...吃超飽 一早就吃一堆糯米

賣椰子水的 不便宜
我買顆小的也要RMB 10
而且他還不給我有畫畫的...

吃飽以後原本想去革命紀念館那邊看看 BUT週一公休
於是我們決定走路去曇華林
但簡體字的曇我不會認 以為那個字是"縣"的簡寫 一直念縣華林...被阿笑鄙視QQ
(對不起我沒有文化)
問了路人以後說用走的直接可以到 沒想到這就是錯誤的開始...因為我們經過了一個可怕的菜市場 叫得勝橋
超長 人很多 車很多 但是氣味不太好 而且車一直叭叭叭讓人精神衰弱(長按那種)
來武漢個人最受不了的就是他們的電瓶車 一直按喇叭 一直按 一直按 按不停

這邊小龍蝦很受歡迎 戶部巷也很多人賣
但我覺得這不是沒幾兩肉嗎 不知道怎麼吃...


這個西瓜一直很想買來吃吃看!
很小一顆!叫蔣氏瓜 到處都有得買
後悔沒吃到...

待宰的蟾蜍...還是青蛙?
這邊料理殺魚的方式很原始
很多死魚是直接扔地上 地上一灘血 味道很重0rz
來回走好幾次都快受不了 只想快步走過

蔬果看著倒是新鮮

得勝橋和曇華林只有一條街的差距 風格卻天差地遠
得勝橋旁邊就有解說說有人覺得這裡是貧民窟的市場
但曇華林卻被當地塑造成文青咖啡店風格

這邊咖啡小店比鄰
但是我們後來隨便找了一家進去 卻感覺完全不ok(不是下圖這間 那間店沒拍照)
進去沒開空調就算了(這裡的店感覺都不太愛開空調)
沒有文青店必備的音樂
重點是 老闆娘自己在櫃台抽煙 = =
來這邊吸了不少二手煙 他們沒有吸煙區和非吸煙區的概念
一般小吃店咖啡店都是可以抽煙的...我快崩潰0rz





這邊拍照好看
但我想說 想體驗文青的話 還是去東區就好...就連星巴巴都狂勝 真的

路上一直在找文具店 但一直都沒怎麼找到 這邊文具店有夠難找...
地圖上原本有一間 但走過去發現不知道是倒了還是沒開 只好放棄
問了朋友以後不死心殺去文化街 又看到了新世紀還新世界百貨這邊可怕的一幕
那邊的ㄆㄨㄣ桶都直接打開 不用走近就聞得到味道
各種餿味齊聚一堂...無敵可怕
地上都是垃圾 有些餿水在地上要小心打滑
我們完全無法理解為何可以有人坐在這邊吃便當
情侶互擁在這聊天...
我真的看到了新世界
這邊完全沒拍照因為太可怕了 我們只想趕快逃離這鬼地方

結果路人跟我們指說有文具店的地方看起來像收掉了 只好去文化街
可惜這邊小店雖多 唯獨賣文具那家沒開...
偷渡一張路人照讓大家體會一下武漢fashion
女生腰那邊是黑蕾斯鏤空 看得到肉色的腰
男生穿襪子踩鞋跟
另外不得不說這邊好多妹子喜歡穿雪紡but不加內搭直接穿內衣(內衣顏色還很螢光鮮艷)
也很常看到那種穿平口/無肩洋裝直接露出肩帶的...


走得太累了 到百貨公司裡吃了個可麗餅
(原先也是想說百貨公司說不定有文具店 台灣這邊百貨公司有文具店是很正常的事
小一點的有金石堂 大一點的淳久堂/誠品 或者墊腳石也好啊 but就是妹有)

可麗餅不錯吃啦


晚上和對岸妹子吃海底撈
來之前就曾在對岸小說裡看到這家 說等位時的服務超好
有人幫你修指甲還有飲料喝什麼的
不過我在台灣時就先訂位了...它官網要訂位的話是要有手機的
台灣手機不能用 所以我直接打電話過去請他們幫我預約
沒想到到了現場還是跟我說沒有
還好很快就有空位被帶進去惹~(沒體驗到等位服務哭哭喔)

點了個什麼鴛鴦鍋之類的
這邊就連點菜都高端洋氣 用ipad點
一開始完全不會點wwww
隨便點幾個肉和香菇之類的
還有人家推薦的蝦滑
水果是送的隨便你吃
酸梅還烏梅汁會一直幫你添到撐爆
(服務員會一直說 美女 來點烏梅汁吧~)
 料看起來是新鮮
不過吃起來的口味我是覺得還好
倒是不用沾醬我就覺得有夠味道
(吃火鍋沒沙茶醬總覺得還是少了點什麼 不過這裡沒有)
紅紅的那個似乎是鴨軫還什麼的忘了
服務員說這邊沒有提供雞 只有鴨
說因為雞不容易檢驗出來有什麼毛病 但鴨可以
這裡的食材全都是要經過檢驗合格才上桌的


 之前看食記有人說一定要點他們的麵
會有專人到你麵前拉麵 真的蠻酷的
拉一拉還會轉身(請自己配一下Jolin的舞孃)
阿笑看完說都還想再點一盤XD
麵也挺好吃的就是~
另外每天有一場變臉秀 阿笑原本很期待
不過變臉先生後來去別桌表演了...哭哭

邊吃邊和武漢太太閒聊,文化差異挺有意思的~
她有和我們講解雷峰 說還有個雷鋒紀念日
我想說真好 應該就是放假吧?
她回答 想得美 是要被派去做好事...



還聊了很多全職有的沒的 同為周江/孫肖同好不能理解我們的CP為何如此冷www
問了太太這邊比較大型的書店 太太推新華書店 於是我們排第四天去~

聊一聊到九點多才離開
才知道原來這裡公車九點還九點半就沒了 地鐵只到十點半...冏
我愛台灣



嗯這是每天晚上都會有人往我們房間裡塞的東西
原本只有一張 後來變成兩張來著了...
喂我們不需要這個啊這裡住妹子!來幾個猛男可以嗎?


喔這天晚上隔壁一直在看球 無敵吵
不看球的都沒人權啦...
第四天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