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紫冰]Möbius band 01



黑子的籃球衍生作品

半架空
CP: 赤司征十郎->紫原敦,紫原敦x冰室辰也
請斟酌是否能接受設定再閱讀








01



WC戰,陽泉v.s誠凜。


現在是3Q結束的休息時間,比分是陽泉對誠凜,50:44。紫原拉起球衣象徵性地擦去臉上的汗水,接過雅子扔過來的礦泉水灌了一大口。其實他流的汗並不多,也不怎麼覺得疲憊,他只是機械式地動作著,然後思考自己下一步該要怎麼走。

怎麼辦才好呢?照這樣下去的話,4Q開始誠凜就會翻盤,自己還是會輸。依照過去無數次的經驗告訴他,不管怎麼樣都會輸。那個叫火神的無論如何一定會在這場比賽進Zone,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這種感覺很討厭,紫原並不喜歡。不是沒嘗試阻止過,但結果仍是徒勞無功。只要稍微放水一點就會被壓制住、然而認真一點的話又會加快讓火神進Zone的速度。無論如何都做不到、無論如何都贏不了。

開什麼玩笑,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怎麼可能。紫原在心裡咒罵著。但對他來說,輸球或輸給誠凜還不是最可怕的。紫原痛恨的是他得不斷地重覆贏不了這件事。因為他過不去,只能無限地停留在這裡,然後再次輪迴。

他媽的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剛開始發現這個事實的時候紫原是驚慌的、不知所措的。畢竟他沒有過這樣的經驗,也不知道這樣奇怪的事情該向誰傾訴才好。紫原只能用自己所能想得到的方法不斷地去試、去突破。而結果證明,毫無用處。不管怎麼做都贏不了、不管怎麼試都過不去。

然後又回到原點。就像電玩裡主角打王失敗了以後又從頭開始一樣不可理喻。

於是紫原開始自暴自棄。他討厭努力。這玩意毫無用處,只會顯得自己很愚蠢罷了。如果這是命運的決定,他除了接受也不能怎麼樣。

好,現在自己有三個選擇。一,直接放棄。反正贏不了,就別做無謂的掙扎浪費體力。不過放棄的話雅子會很生氣、小室也會生氣。然後誠凜至少贏10分以上。二,上去做做樣子,最後還是誠凜贏。三,想辦法讓那個叫火神的不要上場,例如直接把他碾碎之類的。不過現在這樣做的話太顯眼了,會直接被判出局。假如想要這麼做的話,下次就該讓那傢伙在比賽前根本無法上場才對。

但小室知道了的話會更生氣吧?對他來說這可是切斷兄弟證明的重要一役啊。只是那又怎麼樣?如果這是通過這裡的唯一解、如果唯有如此才能戰勝誠凜的話,他不介意這麼做。

紫原只思考了兩分鐘,便決定執行方案二。雖然他很想直接放棄,不過讓黑子和火神贏走十幾分的話實在是太不爽了,就算紫原知道就結論而言自己並未失去什麼,因為一切又要從頭來過。但還是很不爽。輸球就是不爽。所以紫原站了起身。



比賽結束時的比分也未和紫原所預料的相差太多,最後誠凜以五分之差戰勝陽泉。到這時紫原反而麻木了,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就跟之前的幾次一樣,就算中間的比分不盡相同,結果仍是一樣的。隊友們心情低落,岡村和雅子強忍難過和大家說了聲辛苦了、下次我們一定會贏之類的廢話,便各自散去。

因為已經得知了結局,所以對於結局之前的例行時間感到無趣又厭惡。紫原吃完晚餐後打開預先準備的美味棒和洋芋片等等大量零食,邊吃邊等。只是吃到一半就覺得膩,想吐。他把零食丟到一邊,整個人癱在床上,側著頭望著牆壁上的時鐘,默默地倒數。

還有一分鐘,還有60秒就結束了,然後一切又會重頭開始。

煩死人了,到底要持續到什麼時候?到底何時才能過去?到底要怎麼贏誠凜?莫名其妙,為什麼是我?

埋怨的同時,紫原感到一股突如其來的拉力把他的身體扯向黑暗。他知道這代表什麼,也熟悉這樣的場景。他再明白不過,待他再度睜眼時,又會回到相同的起點──


高一剛開學的那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