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紫冰]Möbius band 02



黑子的籃球衍生作品

半架空
CP: 赤司征十郎->紫原敦,紫原敦x冰室辰也
請斟酌是否能接受設定再閱讀








02



「喂,你退出比賽吧。」

「哈?你在說什麼啊?」

「叫你退出比賽,或是跟陽泉比賽的時候你不要上場。」

「這是什麼亂七八糟的要求啊?我幹麻要聽你的,莫名其妙~要是我突然叫你不要上場的話,你會照做嗎?」

「就是因為我試過了也沒用,所以才叫你不要上場啊。」

「啊???聽不懂你在說什麼耶。」

火神完全無法了解坐在自己正對面的紫原在說些什麼。這個身高208公分的傢伙據說是陽泉高中的王牌,也是黑子中學時的隊友,奇蹟世代的一員。可火神怎麼也想不透對方為何突然把自己叫出來,還說一堆根本讓人聽不懂的話。

「原因很複雜,說了你也不會信。但總之你們一定要輸,陽泉一定要贏得這場比賽才行。」

「喂,你這傢伙很奇怪啊,沒頭沒尾的在說什麼呢。但不管怎樣我是一定會上場的,誠凜也不可能會輸!」

「所以我才叫你不要上場啊,煩死人了,你是聽不懂人話嗎?」

「喂,煩人的是你才對吧?不管你有什麼理由,這要求我都不可能答應啦。」奇蹟世代怎麼淨是一些怪傢伙?

那就沒辦法了,我只好在這裡把你碾碎了。」

「你這是要動手的意思嗎?好啊,怕你不成?」

「冷靜一點,火神君。在這裡動手的事被監督知道的話,後果可是很可怕的。」一直在旁邊吸著香草奶昔的黑子這時終於開口。

「可是」火神吞了口口水,明顯想到監督那殺人於無形的訓練便抖了一下。

「紫原君也是,暴力無法解決問題。」黑子見火神乖乖坐下後才又繼續說,「紫原君會提出這樣的要求,一定是有什麼特別的理由吧?不能說出來,大家一起解決嗎?」

「說了小黑也不懂的我自己也不知道怎麼一回事。可是這場比賽我一定要贏,輸了的話就又要重來一遍了。」

「啊?重來一遍?什麼意思啊?」

「紫原君的意思是,這場比賽陽泉曾經輸給誠凜過是嗎?」

「黑子你在說什麼啊,比賽根本就還沒開始啊!」火神一臉莫名。

「嗯。輸過很多次,所以才會一直重來。陽泉不能輸,一定要贏才行,不然我過不去。」

「紫原君所謂的過不去,難道是指會一再地重覆比賽這天的場景嗎?」

「不是,是會回到高一一開始的時候,到和你們比賽這天為止。」

「哈?這是什麼科幻小說的劇情?你這傢伙還沒睡醒吧,怎麼可能?」

「所以我就說,說了你們也不會信」紫原煩躁地用手指將瀏海往後梳,一貫下垂的眼睛帶著些許怒意瞪著火神。

「嗯,我相信喔,紫原君。」

「啊?黑子你說什麼?你也沒睡醒嗎?」

「或許真有這樣的事也說不定。我不覺得紫原君是會拿這種事情開玩笑的人也就是說,其實紫原君很清楚從高一一開始到WC比賽這段時間發生的所有事情吧?假設已經經歷且重覆過很多次的話。」

「嗯,雖然會因為我的選擇或多或少出現不太一樣的變化,但結果都是相同的。每次時間只到和你們比賽完的這天就會停止,接著我又會回到高一一開始的時候。」

「所以關鍵是比賽的勝負嗎?嗯時間只進行到比賽這天,就推論來說的確和勝負有關係。總覺得很像是梅比烏斯之環呢

「那是什麼?」紫原和火神一齊開口。

「是德國的數學家和天文學家梅比烏斯提出的理論。」黑子把火神吃漢堡剩下的包裝紙折成一條帶子,轉了一圈後用手紙捏住頭尾。「簡單來說就像這樣。紫原君被困在這個環裡出不去,不論怎麼走都會回到原點。一定要找到某個事件或點去突破才有辦法出去。」

「等等,照這麼說的話,難不成是要我們故意輸給這傢伙的意思嗎?!」

「就結論來看的話是這樣沒錯──」黑子停頓了一會後說,「可這是不可能的。按照紫原君的推論,要是我們和陽泉在WC上的勝負是能否突破的關鍵的話,那代表我們要是輸了,這就會變成現實。而誠凜今年只能止步於此。」

「很抱歉,我絕不能接受這種事。誠凜今年是一定要得到冠軍的。」

「我也是。大家球場上見真章。你這是什麼詭異要求啊?就算剛才說的全是真的,要我們直接認輸也太差勁了吧?嘿,不過要是你怕了的話還不如及早棄權,我可以稍微手下留情一點。」

「煩死了、你這傢伙~~看我直接碾死你~~」紫原按捺不住,直接抓起火神的衣領,就往對方臉上招呼。火神的反應很快,吃了紫原一拳後也立刻還以顏色。一時之間兩人竟然在速食店裡就這麼扭打起來。

「火神君、快住手!」

黑子想把火神往後拉,無奈力氣太小,根本無法撼動黏在一起的兩個人。這時他看見有個人走了過來,不由分說地狠狠往紫原的腰部一踢。紫原不得已將扯著火神的手給縮回,正想大罵是哪個混蛋,一抬頭就看見冰室滿臉怒容地瞪著他。

「敦,這是在做什麼?身為選手還對其他隊的球員動手,你是不想上場了嗎?」

這件事跟小室沒有關係。」

「沒有關係?你覺得因此被禁賽、無法上場比賽也無所謂嗎?你覺得因此害陽泉輸掉比賽也無所謂嗎?」

「反正不管怎麼樣都會輸!!那還不如直接跟那傢伙一起無法上場算了!」

「胡說什麼呢,你任性和無理取鬧也要有個極限!」冰室出手甩了紫原一巴掌,饒是紫原也愣住了。冰室直接打臉的行為讓紫原受到了衝擊,他有些不敢相信那個溫和的傢伙今天竟會為了這件事一而再地對自己動手。

「冷靜下來了嗎?腦袋已經冷靜下來的話,我們回去談談吧。」

談什麼?就算談了也沒有用吧。小室根本幫不了我。紫原轉身想離開,但這時冰室卻扯住了他的手臂,硬是把他往另一邊拖走。最後紫原只能自暴自棄地任冰室把自己拉回住處。


***


冰室大概是從黑子回答絕不能接受這種事。誠凜今年是一定要得到冠軍這裡開始聽到的,說到底他也只是剛好路過,沒想到竟然會看到紫原找火神和黑子一起約在速食店見面、更沒想到兩人會在這種地方動粗。逼迫紫原把前因後果給再說一次後,冰室陷入了沉思。

「小室一定不相信吧?哪有這麼莫名其妙的事。」

「不,我相信。敦沒有必要騙我不是嗎?」冰室笑了笑說,「這世上的確存在著很多奇妙又難以置信的事,不能因為自己沒經歷過便一概否決。」

「不過真要說的話,我反而對於敦不第一個找我商量而直接找黑子和大我談,感到有點受傷呢。我這麼不值得信任嗎?」

不是。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會找小黑談也是剛好而已。」紫原對於這點倒是直率地道了歉,獲得冰室理解般的安慰。

「嗯,回到剛才的話題,敦所說的重覆,究竟重覆了幾次呢?每次都是到對戰誠凜這天就結束嗎?」

「欸大概已經有二三十次了吧。」

「也就是說,我們已經輸給誠凜這麼多次了嗎?每一次都輸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誰叫那個分岔眉在這場比賽裡面會進Zone,我根本擋不下他。」

提到Zone的事情時,冰室的表情明顯僵了會。紫原這才想到冰室一直以來梗梗於懷的部分,便閉嘴不再多言。

沒事,繼續說吧。所以按照敦的推論的話,我們非得贏誠凜不可,不管用什麼方法。」

「嗯,因為每次時間只到比賽這天就結束啊。所以比賽的結果一定是關鍵。」

「可是敦,我想的和你不太一樣。」冰室想了一會說,「如果只是針對比賽結果而已的話,敦應該只是重覆地渡過比賽當天。而不是一再地回到高一剛開學的時候。我認為這一定有什麼特別的意義才對。」

「再說得簡單一點,我覺得比賽的結果只是某種結局的暗示,表達失敗或成功。時間的回溯點很重要,一定有什麼事是在這段期間裡需要去改變的。假如這真的是所謂的梅比烏斯環的話。」

小室說的越來越複雜了啊,不是很懂。」

「我也只是推論而已,並不是那麼確定又或者是暗示我們必須從敦高一剛開學的起點起不斷地拼命練習,最後才有機會能贏誠凜呢?」

「反正最後還是要贏誠凜才行,這點小室也同意吧?」

「嗯,沒錯。不過我剛剛也說了,有可能在這段期間中是有什麼必須改變的,最後比賽才能獲勝。」冰室停頓了下,猶豫再三後開口,「雖然我一直不覺得我們會輸給誠凜可是敦都這麼說了,表示我們一次也沒贏過總覺得心情有些複雜呢。」

「真的很奇怪,我也試過各種方法,可是真的就是贏不了。很煩人啊,誠凜的傢伙們。」

「不過呢,聽敦這麼一說之後我反而有些放心了。」

「啊?」

「表示命運是站在我們這邊的吧,我們非得贏誠凜不可。否則敦過不去不是嗎?」

「是這樣沒錯

「很好,一起來努力想辦法吧。一定有辦法的,非贏不可我突然幹勁十足了呢。」

「欸?不用這麼有幹勁也沒關係吧


啊啊~真是麻煩死了。幹勁什麼的努力什麼的,這種劇情一點也不適合自己啊──紫原在內心哀嘆著。


我只是想吃吃零食打打籃球而已,這種熱血的感覺一點都不想要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