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半澤]投資本身就帶著風險


日劇《半澤直樹》衍生作品。
原作相關設定+自己流補完設定

沒什麼CP感(應該啦)但其實我想寫的是渡真利->->->半澤
哇咿渡真利好萌渡真利超萌!!












「Hello,Mr.Tomari.好久不見,我是July。好久沒有這樣電話問候您了,希望您一切都安好。


「好久不見,Ms.July。您的日文真是越說越好了。」

「托您的福,還有Mr.Yuasa社長的福。自從我們福斯特酒店投資了伊勢島飯酒店之後,短短
兩年的時間伊勢島飯店的業績就成長了三倍,為我們集團在日本的市場奠下良好的第一步。


「那都是多虧了托福斯特集團的挹注,也就是您的支持,還有湯淺社長的努力。我在中間可
是什麼也沒做啊。」

「那時要不是您引薦湯淺社長並介紹伊勢島酒店給我們,如今也不可能會有這樣的局面。您
一手促成了伊勢島酒店合作案,怎麼會說什麼也沒做呢。」

「您過獎了,我所做的也就是介紹與促成而已,決定合作的是湯淺社長,還有一直負責此案
的銀行員半澤。您應該要謝謝他們才對啊。」

「但當時狀況緊急,我在沒有見過半澤先生的狀況下,是您誠實地向我司講述了伊勢島酒店
的危機和遠景,福斯特集團也是信任您才接受了這樣的條件。說到底我司相信的是Mr.
Tomari,也就是您的專業才會下此決定。您就別再推託了,好好地接受我的道謝吧。」

「哈哈,您都這麼說了,我也只好收下您的稱讚囉。」渡真利把背往後一靠。「那麼,直接
說正題吧。我想您今天來電應該不是專程要誇獎我而已才對。」

「不愧是直覺敏銳的銀行員。」電話另一頭的July笑了起來,「不知道福斯特銀行的融資部
部長這職位是否能夠滿足您的需求?」

「...啊?您是說...?」

「福斯特集團總部決定明年要在日本東京成立分行。這件事已經計畫很久了,不過之前總部
一直以日本前景尚不明確為理由推遲。我用伊勢島酒店的例子說服了Boss,上頭這個月終於
同意了我的提案,這陣子我們已經找人找得差不多了,就差個部長,消息很快就會放出來。
如何?您應該有興趣吧,我聽說您的志向是在海外企業有一番作為。福斯特銀行論資本論遠
景論職位,能給您的絕對比東京中央銀行還多。您值得比現在更好的待遇。」

「這實在是太讓我吃驚了,Ms.July。不過我很好奇,您為什麼會知道我想轉職到海外企業
呢?」

「從哪裡得知的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這是事實。Mr.Tomari,您只需要回答我有興趣就可以
了,其他的我來安排。或者是您有什麼要求儘管提出來,對於您這樣的人材我們絕不吝
嗇。」

「哈哈,這真是太謝謝您的抬舉了。」渡真利用肩膀夾住手機,從口袋裡掏出根煙後用打火
機點燃。「但我是否能有考慮的權利?」

「能知道您考慮的部分是什麼嗎?我相信東京中央銀行能給您的我們都能給,也只會給得更
多。您這樣聰明的人不應該埋沒在這裡。」

「這個嘛,我也是知道的。我當然相信您、也明白福斯特開出來的條件有多吸引人。」渡真
利自胸腔吐出白煙說,「但有的時候,這並不代表一切。」

「我不明白您的意思。所以您是打算回絕我方的邀請是嗎?若是的話我方便知道理由嗎?」

「我很抱歉,Ms.July。真的很謝謝您的看重,也謝謝您特地給我這樣的電話。但現在不行,
我還不能離開日本中央銀行。理由自然是有的,不過因為私人因素,恕難奉告。」

「Mr.Tomari,一個女士鼓起勇氣誠心地邀請您還遭受到無情的拒絕,連理由也不說的
話是否太傷人?」

「哈哈,您真是太會說話了。」渡真利猛吸了幾口煙,把煙蒂踩熄後丟到附近的垃圾桶。「
電話裡不好說,有機會碰面的話再告訴您吧。下次您出差來東京的話我請客,想吃什麼儘管
說。」

「那就這麼說定了,Mr.Tomari。」July很快接話。「事實上呢我的下一次出差就在週
三──也就是48小時後。我已經等不及要吃黑鮪魚肚肉生魚片和海膽握壽司配清酒了,上次
我同事推薦給我米其林一星的壽司店...」








「哇,你去哪裡啦消失這麼久...怎麼臉色這麼難看?」

「沒事,只是被海削了一頓而已。即將。」

「啊?誰敢海削我們的超級情報員渡真利,不想活了嗎?」近藤故作驚訝後眼神轉了一圈。
「我知道了,莫非是...女人?!」

「啊,還是個過份的女人。」渡真利唏哩呼噜地吸著拉麵,「不過這得算在半澤頭上,不是
她也不是我的問題。」

「哈?你在說什麼啊,跟半澤有關?」

「沒事。」

「什麼沒事,快跟我說啊別欺負人了,你什麼時候有女人了?是什麼樣的女人?交往多久啦
?什麼時候結婚?喂喂喂太過份啦半澤也認識就我不知道!」

「完全不是你想的那樣。」渡真利把碗捧起來喝湯。「啊──爽快。真好吃啊果然還是拉麵
好,外國人吃什麼鮪魚肚肉生魚片啊。」

「等等、外國人?!是外國女人?真有你的啊渡真利~」

「唉就說不是這麼回事了嘛,那女的是福斯特酒店的亞洲區經理,兩年前代表福斯特酒店投
資伊勢島酒店的July。」

「喔喔~」近藤點頭,「所以你們兩年前就好上了,卻一直沒跟我說?」

「不是不是,我們完全不是那種關係。」渡真利真想翻白眼,「她問我要不要加入明年福斯
特銀行在日本新開的分店,我拒絕了,就這樣。」

「咦、為什麼拒絕?你不是一直想去外商嗎,這豈不是大好機會!」近藤不解。「之前因為
半澤的關係,雖然表面上我們沒怎麼受到牽連,但實際上也已經兩年沒有升等了...你不會
是還想繼續待在央銀裡吧?」

「當然不是。」渡真利嘆氣,「如果她再早一點問我的話我就會答應了。不過現在...已經
不行啦。」

「這又是怎麼回事?」

「我昨天剛聽到的大消息。」渡真利看了近藤一眼,故作神秘地在他耳邊說。「半澤要被調
回央銀了,營業課。」

「等等、這是真的嗎!!!!!!?」近藤站了起身,不可置信地瞪大眼。「怎麼可能...
那些人、大和田怎麼可能同意、」

「千真萬確,我的內線說是中野渡行長下的指示,大概明天就會發布人事命令了。」

「這怎麼可能,當年明明就是行長親自把半澤調到中央證券的,為的就是給大和田一個人情
...」

「其實我早就在猜會有這一天。當初半澤說行長給他的指示是”反省”,也就是說一開始就
沒有打算讓他在那裡久待,總有一天會回來。不過兩年也真夠久的啊說真的。」渡真利呵了
一聲。「兩年不見,那傢伙的刀又磨得更利了吧。我很期待他的成長啊~你說我怎麼捨得在
這時候離開去那個什麼鬼外商?」

「太好啦、終於...!!」近藤哽咽,「我還以為這輩子再也沒機會見到他了。」

「怎麼可能,也不想想那傢伙是誰。就算行長不調他回來,他也會憑自己的力量飛回來的。
他可是半澤直樹,追回五億又填平虧損一百二十億的男人啊。」

「說的也是。不過真的是太好了,這樣一來我們三人又可以團聚了。」

「哼,那個死傢伙鐵定早就知道這回事了也不先說一聲,看他回來我怎麼削他!」渡真利咬
牙,「慶祝會就吃壽司好了,把米其林有星的都吃過一輪。近藤你可以吧?我非得吃垮那傢
伙不可...」

「欸?我是無所謂啦,不過為什麼要指名吃壽司啊,你不是對生魚片過敏嗎?」



「囉嗦,這是我作為投資人該有的股息。」渡真利答得理直氣壯,「也不想想我們之前為他
作牛作馬多少,吃幾個壽司不為過吧?就算拉肚子也要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