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萊貝阿妮]一夜干


進擊的巨人衍生。

深夜食堂趴囉

CP: 貝爾->阿妮,萊貝阿妮青梅竹馬設定










「這個女人...來過店裡啊。」

「什麼時候的事!!」貝爾相當激動。

「已經好一陣子前的事了。那天雨下得很大,店裡沒有其他客人,正好我也想提前關店,沒
想到她就一個人出現了。」里維洗好手後用毛巾擦乾。「不過那個時候我並不知道你們在找
她,後來想說也許下次你們有機會會遇到。但她就來過那麼一次,之後再也沒有出現過。」

「可惡,竟然...」萊納扼腕不已。「不過總算找到線索了!如果她會來這裡,是不是就代
表其實她住得離這裡很近,或者是固定會經過這裡?」

「但她就來過那麼一次,有可能只是碰巧路過啊。」

「說的也是...」萊納頓時垂頭喪氣。貝爾想了一會後又問。「那天阿妮點了什麼菜,老闆
還記得嗎?」

「她點了一夜干。青花魚一夜干。」

「一夜干?那是什麼?」

「原本是一種保存海鮮的方式,後來被拿來用做料理。簡單來說就是把新鮮的魚清洗乾淨之
後塗上鹽,風乾一個晚上再拿去烤。」

「這怎麼可能...她不可能點這個的啊。」

「什麼意思?」

「我們家鄉不靠海,小時候連魚長什麼樣子都沒見過。如果是那種不用挑刺的魚就算了,像
青花魚這種要用到筷子的、阿妮怎麼可能會吃。」

「喔?那天她吃得很乾淨呢,看起來不像是不會吃魚的人。」

「...她比我們還要早來到這裡,也許已經習慣很多事了吧。」


萊納說完後拍拍貝爾的肩膀,兩人一言不發地喝完酒之後就走了。那天以後他們更常光顧食
堂,簡直像是把這裡當作第二個家。可阿妮依然沒有出現過,兩人總是滿懷希望地來,又垂
頭喪氣離開。




這天又下起了雨,氣溫驟降,又濕又冷。下雨的日子裡店內總是較為冷清,萊納和貝爾兩人
坐在角落喝起清酒,不自覺地頻頻望向門外。明知道也許等的那個人根本不會出現,卻還是
不住盼望。他們一路坐到天亮,里維已經準備要打烊了還不打算離開,似乎不等到最後一秒
不願意放棄。

也許是老天爺終於被他們的誠心打動,或說命中註定該要相遇。就在他們心灰意冷之時,那
個人悶聲不響地拉開了店門。


「有魚嗎?」

「有竹莢魚一夜干。要白飯嗎?」

「好。」


她挑了個離門最近的位子坐下,一時片刻倒是沒有發現坐在角落的萊納和貝爾。貝爾抿著唇
發抖,萊納握著他的手要他鎮定,正絞盡腦汁想說些什麼和對方自然地打招呼,卻發現自己
連聲音都發不出來,和貝爾一樣窩囊。

多年不見,阿妮看起來變得成熟許多,外表已和萊納還有貝爾兩人記憶中的不大一樣。她留
長了頭髮紮在後頭,瀏海遮住了四分之一的臉龐,整個人散發出一種生冷的氣質讓人不敢輕
易靠近。貝爾和她對上視線時發現對方似乎有些訝異,他搶先開口。


「那個,好久不見。」

「...你們來做什麼?」阿妮望著兩人的眼神充滿了敵意。

「呃,和妳一樣,想著來大城市比較有機會發展...」「來帶妳回去的。」


貝爾話還沒說完就被萊納搶白,他沒有想到萊納會這麼直接地把理由說出口,想制止已經來
不及。果然阿妮一聽到萊納的發言,立刻就站了起來。

「不是、那個,萊納和我只是擔心妳...」

「我怎麼樣和你們沒有關係吧。別太自以為是了。」

「阿妮,妳這麼說太過份了吧!妳知道我和貝爾為了到這裡找妳、一路吃了多少苦嗎!妳知
道貝爾一直對妳──」

「別說了萊納!」貝爾突然提高了嗓門,「別說了!」

「為什麼不讓我說!你這膽小鬼,面對阿妮就說不出口的話我來幫你說、」

「我他媽的叫你別說了!」貝爾像發瘋一樣,猛地揍了萊納一拳。萊納捂著臉,兩眼怒視著
他像是在說你這沒用的東西。貝爾別過頭去不敢看他,低低說了句。「...抱歉。不過真的
別說了,算我求你。」


「別在我店裡打架。要打去外面打。」忍受多時的里維陰森森地開口。阿妮直接從口袋裡掏
出錢放在吧台上之後就轉身要走,萊納抓住她的肩膀不讓她離開。

「拜託,妳就跟我們回去吧。這裡真的不是我們該來的地方啊,我不信妳可以在這裡活得多
好多開心。一起回家吧。」

「放手。」

「偏不。除非妳答應和我們一起回去──」萊納還沒講完,阿妮只用了不到一秒就把身材壯
碩的他給撂倒。本人根本還沒意識到發生什麼事就已經倒在地上,手臂脫臼。

「都說了放手。」

「阿妮、妳、」

「算了,萊納。讓她走吧。」

「什麼,你認真的嗎?!」

「我們攔不住她,你也知道的。」貝爾看著地上說。「就跟當年阿妮要離開的時候一樣,沒
人能阻止她。」


阿妮沒有理會他們說了什麼,半點不留戀地轉身離開食堂。萊納這時朝貝爾的口袋伸手就是
一陣亂掏,抓出一大把零錢和收據。「那個在哪裡?你帶在身上的吧?」

「咦?」

「戒指。在哪裡?」

「你要這個做什麼...」

「反正你已經放棄了對吧?那就讓我來。」

「什麼、萊納你到底想幹麻──」

「開什麼玩笑、找了多久好不容易才見到一面的人你要我就這樣讓她走,當我是白痴嗎!」
萊納從貝爾的上衣內袋裡摸到了硬盒。「當然是用綁的也要把她綁回去,我說過的吧!」

「別說傻話了、她都已經離開那麼久了──」

「追出去啊!這有什麼困難!現在還在下雨,她走不了多遠的!求求你追出去、追出去啊!
」萊納真是恨鐵不成鋼,「這可能是你這輩子最後一次機會見到阿妮了,你甘願這樣什麼也
不說,就這樣放她走?人窩囊也要有個極限啊!你不為你自己想,也為我想想!花了這麼多
年陪你到現在是為了什麼、不就是為了帶她一起回去嗎!」

萊納把小方盒放進貝爾的手裡。「快點,去把她追回來!」

「我...」貝爾低頭握拳。「我知道了。」


「我這就去和她說清楚。」







然而最終貝爾還是沒能帶回阿妮,一個人溼答答地回到食堂。他說,我盡力了。萊納並沒有
責備他,嘆氣接受了這樣的結果。幾個月後他們雙雙向里維告別,說父母年紀大了該回家孝
敬長輩。萊納看起來很開心,說他們終於可以離開這裡再也不用回來。那天里維替他們做了
大份的披薩做踐別,貝爾吃到一半突然問有沒有魚。


「我還沒吃過呢,阿妮之前點的那個。」

「你是說青花魚一夜干?你確定要?」

「嗯,我想吃吃看味道。」


貝爾聚精匯神地用筷子把魚刺一一挑出,花了點時間笨拙地把刺清完後夾起一塊表面酥脆內
里柔韌的魚肉送進嘴裡,頓時口腔裡充滿了鹹味,還有一點魚類特有的腥味。他一個人默默
地把魚給吃乾淨後說了聲,好吃。






冬去春來又過了幾年,阿妮的名字和模樣已廣為人知。她現在是最富盛名的柔道選手,代表
國家出征得了世界大賽冠軍回來。記者媒體蜂擁而上,爭相推擠想採訪這位巨星。有位記者
擠上前用麥克風問她,人生似乎已到達頂點,得了世界冠軍之後接下來打算做什麼呢。



「嗯。該是時候回老家結婚了。」



阿妮這麼說的同時,對著鏡頭親吻了一下掛在脖子上的戒指項鍊後勾起唇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