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萊貝阿妮]夏威夷披薩



進擊的巨人衍生。

深夜食堂趴囉

CP: 嚴格來說大概是貝爾->阿妮吧,萊貝阿妮青梅竹馬設定。










最近店裡的常客多了兩名外國人,金髮的是貝爾,黑髮的是萊納。一開始里維還在煩惱該怎
麼和外國人溝通,沒念過什麼書的他英文會的只有How are you,不然就是看電影學的Fxck
和Shxt。幸好兩個外國人的日文雖然帶點奇怪的腔,但溝通上是沒什麼問題的。


「晚上好。老闆,你會做夏威夷披薩嗎?」

「披薩上面放鳳梨丁和臘腸的那個?」

「Yes、沒錯!今天突然好想吃啊,有辦法做嗎?」

「...剛好有鳳梨罐頭和起司。不過我這邊沒有烤披薩專用的烤箱,所以做出來的尺寸會比
較小一點,而且要等。」

「沒關系沒關系,No problem!我們可以等!」

「什麼老闆你這裡還可以點披薩!我也要!」大食怪跟風鬼莎夏立刻舉手加點。

「妳不是剛喀掉三碗蓋飯嗎還吃!」柯尼心痛自己的錢包中。

「我也要一個夏威夷披薩!」

「這邊也來一份!」

...神經病,這麼想吃披薩不如打電話叫必勝客算了。多人點還可以來個派對餐加雞翅可樂。
里維在心裡翻白眼,但基於顧客至上的道理他還是到後頭開始揉麵糰去了。於是三十分鐘後
,里維特製夏威夷披薩出爐。萊納和貝爾睜著兩雙亮晶晶的眼發出驚嘆。

「沒錯就是這個!但還少了兩樣東西!」

「還要加七味粉和海苔粉!」

「記得你的份灑海苔粉就好了,我只要七味粉!」萊納叮嚀。

「知道啦!」

貝爾興奮地在冒煙的披薩上狂灑調味粉,萊納已經等不及先掰了一塊起來咬。「呼、燙,好
燙!」萊納從三角尖端的部分咬下,遇熱即融化的起司牽絲都黏在手指上,被萊納半點不介
意地用舌頭舔掉。鋪滿表面的鳳梨丁和臘腸片、火腿和底層的蕃茄醬在嘴裡咀嚼時迸出酸甜
和鹹味,加上起司之後意外成了絕妙的滋味。七味粉適時地刺激著舌頭上的味蕾,更是讓萊
納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地把披薩吃得一乾二淨。

「好吃!果然七味粉和披薩是絕配!」萊納站起身來,用賽亞人變身時的姿勢發出嚎叫。

「嗯的確好吃!」貝爾也對披薩讚不絕口,邊吃邊舔手指。

「老闆我的披薩還沒好嗎~」

「還要等多久呀我也想吃~」


可以的話里維也想做快點,無奈他的烤箱太小,而且本來就不是拿來烤披薩用的,只能反覆
等時間到了之後再放入加熱。但饒是如此依然無法滿足饕客,更悲劇的是烤箱在烤了三個披
薩後就因為過熱而故障。

「哇~~太過份了人家也想吃披薩啊!!」莎夏一臉天塌下來的表情。柯尼偷偷惦了惦錢包
,半晌後說了句”想吃的話我們回家叫外送吧”讓莎夏開心不已。其他人則是帶著羨慕又嫉
妒的表情看著兩個外國人享用老闆特製的披薩。萊納一開始吃的時候還挺開心的,不過不知
怎麼地越吃表情越凝重,到最後連動都不動了。一旁的貝爾似乎也受到影響,放慢了進食的
速度,兩人一言不發。


「怎麼,吃不完?」

「不是...只是突然想起了很久以前的往事。」

「是一起吃披薩的人?」

「嗯,非常要好的朋友。我們是一起長大的。」


萊納向老闆要了兩罐啤酒,和貝爾碰杯喝了半瓶後開始侃侃而談。他們兩人原是同鄉,從小
到大都玩在一起,長大之後也一起出外打拼。和他們一起的還有個叫阿妮的女孩子,個性比
較成熟,成年之後不顧父母反對,支身前往大城市發展,自此音訊全無。萊納和貝爾一直想
找尋她的下落,會到這裡工作也是摸著一點希望,想著有昭一日能夠打聽到她的下落。

「我其實已經受夠這裡了啊,真想回去。」

「我也是。有時候真覺得連一秒都待不下去,這裡的人都太虛偽太噁心。」

「沒錯,簡直和惡魔沒兩樣。良心都到哪裡去了?」


里維聽他們抱怨,稍微可以理解兩人的想法。大城市人口多,競爭激烈,原本對一般人來說
就生存不易。加上他們又是外地來的,人生地不熟語言又有隔閡,會被欺侮什麼的原本就是
理所當然。萊納和貝爾上個月踏進這間店時著實狼狽,兩人身上都帶傷,說是在路上碰見前
雇主,打了一架後鬧進警局。萊納那天憤怒地各種難聽的字眼咒罵他的前老闆混蛋,延長工
時不給加班費做粗工也就算了,連伙食什麼的都不給,完全把他當狗看。貝爾一邊念他太衝
動了,但後來也忍不住憶起往事,和萊納一起痛罵那些不把他們當人看的前老闆們。

總之兩人吃了很多苦,一開始什麼都不懂時傻傻地被賣到酒吧當牛郎就算了,好不容易逃出
來後又遇人不熟被騙走積蓄。身無分文又累又渴之下無意找到里維的食堂,湊出點零錢想點
個最便宜的白飯吃,沒想到里維見他們落魄的樣子,反倒主動招待了他們兩份蓋飯。


「吃吧。人活著本來就不容易,要撐下去啊。」

「老、老闆,我們身上沒有那麼多錢...」

「先欠著吧,下次來再還。」里維的語氣平淡,「要記得你們還欠我錢,無論如何都得活著
還債。天下沒有白吃的餐,免費招待也不是我的風格。」


之後兩人託里維的服找到新工作,雖然待遇說不上多優渥,但已比之前要好太多。成了店裡
的常客之一後兩人下班沒事就會過來坐坐,順便向店裡的客人打聽情報。

「阿妮長得很漂亮的,如果有人見過她的話一定會留下印象。要是想起曾經在什麼地方看過
她的話請聯繫我們,拜託了!」

「喔喔側面看起來是個美女啊?真不錯真不錯~有機會還真想和她相遇啊。」皮克西斯邊喝
酒邊驚嘆。

「要是有正面就好了...側面的話有點辨識困難啊。」

「沒辦法,她不太喜歡拍照。能拍到這張已經算很厲害了。阿妮看起來是那種很冷的冰山美
人類型,話也不多。不過我知道她其實沒有外表看起來的冷酷,很多事都悶在心裡...很擔
心她在這裡的情況啊。」

「這樣啊...希望你們快點找到她。」

「嗯,找到她的話我們就想回故鄉去了。這裡畢竟不適合我們...浪費這麼多年在這已經夠
了啊。」萊納嘆氣。「都是你,要是你早點和阿妮表白結婚的話說不定我們根本就不必這麼
辛苦了。這次要是找到她的話記得要馬上下跪求婚啊!」

「什、這能怪我嗎!?等等、你怎麼知道我喜歡...!」貝爾面紅耳赤地大叫,差點從椅子
摔到地上。

「你當我瞎子看不出來嗎?明顯得要命!」

「我...那個...」

「什麼都別說。戒指記得隨身攜帶,說不準哪天在路上碰到了就馬上套到她手上,知道嗎!
千萬別再等了!」

「那、那個只是我單方面的...阿妮又不一定喜歡我...而且比起我、小時候她和你更好的樣
子啊...」

「你又沒問怎麼知道她不喜歡你!男子漢大丈夫就算被拒絕了一次,兩次三次四次,只要持
續下去她總有一天會點頭的!」萊納為同伴打氣,「總之我們先找到她再說。這次用綁的也
要把她綁回去。」

「說得簡單,我們連她在哪裡都不知道啊。」貝爾望著照片哀嘆。


「這個女人...來過店裡啊。」許久沒有插話的里維看了一眼貝爾手上的照片說。



「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