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高綠高]Chocolate




黑子的籃球衍生。

CP:高尾和成x綠間真太郎x高尾和成
高尾吸血鬼設定









高尾越是觀察綠間這個人就越覺得有趣。在初見面時他判斷的沒錯,綠間的性格很一板一眼
又固執,不擅與人交際,對於周遭的人來說是個相當特異的存在。高尾不用去查就猜得出來
眼前這人有多孤僻,除了工作以外大概什麼都沒有。單調的生活,容易掌握的個性、不過偶
爾又會有出乎意料之外的反應,這才是讓高尾覺得最有趣的地方。

和這個人在一起的話,大概永遠也不會無聊吧。如果自己也是人類就好了。高尾被自己突如
其來的想法給嚇了一跳,什麼意思?難道自己喜歡上綠間了嗎?不,不對,他只是因為寂寞
太久,太想要有個人可以陪。至於那個人是男是女都無所謂,只要是可以排遣無聊的人就好



只要能讓他稍微不那麼感到孤單就好。


高尾邊哼著不成曲調的歌,從烤箱裡拿出烤得外層微焦內裡粉嫩的牛排,裝盤後灑上些許玫
瑰鹽。沙拉已經做好了,上頭淋了凱撒醬和堅果碎片;馬鈴薯濃湯也只需盛到碗裡就好。甜
點嘛,雖然沒有對方最喜歡的紅豆湯,不過有紅豆口味的冰淇淋和巧克力。

綠間下班回來一開門就看見餐桌上擺著豐盛到嚇死人的晚餐,旁邊還點著蠟燭,看起來頗有
情調。問題是這景象怎麼看都很奇怪,怎麼想都覺得詭異。高尾這神經病在搞什麼東西?就
算今天是情人節,但他跟高尾又不是情人,吃什麼燭光晚餐?


「啊,小真、歡迎回來!」

高尾興沖沖地拉開椅子讓對方坐下,替綠間在腿上蓋好白色餐巾布,然後拔掉軟木塞在玻璃
杯斟了五分之一的紅酒。

「你到底在搞什麼?」

「嘿嘿,今天是值得慶祝的日子嘛,來點特別的燭光晚餐也是很合理的。」

「我不覺得和你是必須在這種日子裡一起吃燭光晚餐的關係。」

「唉呀,有什麼關係~不是情人也可以吃大餐啊!話說小真再不開動的話,菜都要涼囉。」

見高尾吃得津津有味,綠間也不打算和自己的肚子過意不去。用餐期間高尾難得閉上了話癆
的嘴,綠間不必分心回應對方一向惱人的話語倒也樂得輕鬆。喝了幾口暖胃的湯和開胃沙拉
,綠間接著把高尾替他切好的肉塊放進嘴裡咀嚼。火候拿捏得恰到好處,外焦內嫩。咬開時
鮮甜的油脂混著肉汁在舌頭與唇齒間滑動,表面提味用的鹽巴讓整體層次再提升,就連對食
物相當挑剔的綠間都不得不承認這牛排做得真的很好吃。

「好吃嗎?」

「嗯。」

「是嗎?有合口味的話就太好了。」

高尾觀察著綠間的反應,露出了如釋重負的笑容,一邊還不斷地把自己盤子裡的牛排往對方
的盤子丟。「我已經吃飽了,小真覺得好吃的話就多吃一點吧。」

「吃那麼一點就飽了?」綠間開口後才發現好像有哪裡不太對勁,「等等,原來吸血鬼也可
以吃人類的食物?」

「吃是可以吃,只不過不會消化。所以給我吃下肚也是浪費,還是小真多吃些吧。」

不會消化?吃進去的東西如果不會被身體吸收的話那是直接會被排洩掉的意思嗎?高尾沒有
再多解釋,只是一個勁地把食物端到對方面前,只差沒親自餵食了。好像看見綠間覺得食物
好吃就覺得很開心一樣。綠間只覺得越來越莫名,好像有哪裡說不出的奇怪,但具體是哪裡
奇怪也說不出口。直到綠間把甜點也吃完之後,高尾才舉起自己面前的玻璃杯碰了他的杯子
一下。

「情人節快樂,小真。為互相沒有情人的我們乾杯吧!」

「這種事並不值得慶賀吧。」綠間嘆了口氣,終究還是舉起杯子意思意思地和高尾的碰了一
下。

「那麼就祝我生日快樂吧。生日總該值得慶賀了吧?」

「...今天是你生日?」

「哈哈,很奇怪嗎?吸血鬼也是有生日的啊~」高尾嘻嘻一笑,「活得太久,不只名字忘了
、就連生日也忘了。反正只是記個又長一歲的日子,哪一天都無所謂吧。我覺得二月十四號
挺好的,情人們開心我也開心,所以就當今天是我生日囉。」

「這是什麼亂七八糟的歪理。」綠間很明顯無法認同。

「唉呀有什麼關係,開心最重要啊!」高尾將杯子裡的紅酒一飲而盡,又自己倒了一杯。

「連個蛋糕都沒有,算慶祝什麼生日啊。」早知道就在回來的路上隨便買個小蛋糕了。

「無所謂啦,我也沒特別喜歡吃蛋糕。」高尾毫不在意地又喝了幾杯,酒瓶很快就見底。「
有人一起吃飯喝酒就心滿意足啦。」

「...生日快樂,高尾。」綠間一向抿得緊的唇此刻看起來微微向上彎,深綠色的眼睛溫暖地
注視著高尾,一時之間高尾也呆住了,他很少在對方的臉上看過這樣的表情,不知該作何反
應才好。

「發什麼呆、沒有蛋糕沒有蠟燭,所以連許願都省了嗎?」

「咦、小真願意讓我許願嗎!?好開心!!」

「估且說說看吧,在我能力所及以內。」

「那就...跟我交往?」

「我拒絕。」

「唉,好難過啊,又被拒絕了~」高尾擠著遺憾的表情說。綠間還來不及吐嘈,高尾就突然
臉色一陣慘白。勉強擠了個安撫的笑之後,一下子衝往廁所。

「抱歉,借用一下!」

怎麼,吸血鬼也會吃壞肚子?正疑惑著,沒想到映入綠間眼簾的便是高尾在自家馬桶上吐得
亂七八糟的樣子。高尾把晚餐剛吃下肚的牛排濃湯沙拉都嘔了出來,還有一些白色黃色的混
合物。

「...唉唉,早知道在回來時就不偷吃蛋糕了。奶油真的很容易反胃耶哈哈~」

「明知道不能消化,為什麼還是要吃?」

「嗯,怎麼說呢?人就是賤吧,越是得不到的東西反而越想得到。啊不過我現在已經不是人
了...已經回不去了啊。」高尾自言自語著,「只是很想念食物的味道而已。就算知道變成這
副樣子以後已經嚐不出味道了,卻還是幻想著是不是做得鹹一點辣一點酸一點甜一點,就能
稍微吃回一點味覺。哪怕只有一點點...只有一點點也好啊。奶油的甜味、肉汁的鹹味,我已
經什麼也吃不出來也想不起它原本的味道了。」

「抱歉抱歉,說了些莫名其妙的話還把小真家的廁所弄得這麼髒。我會整理好的,不用擔心
。」

高尾用衛生紙擦擦嘴後就把綠間給推了出去,開始清理被自己弄得一團糟的廁所。清潔完地
板和馬桶後高尾不忘漱口,邊看著鏡子裡的臉自嘲。

這是在幹什麼?又讓對方看見自己狼狽丟臉的樣子,難道是想藉此博得同情嗎?博得同情以
後又怎麼樣?高尾你真的很無聊啊。

整理好浴室出來前高尾還在思考著該如何一筆帶過剛才的失態,結果開門後冷不防被綠間一
拉,被強迫坐到沙發上。

「張嘴。」

「咦?」

高尾覺得自己處於一種被動狀態。他眨了下眼,發現被動也沒什麼不好。乖乖張開嘴後綠間
把用手指夾起的巧克力塞入高尾的嘴裡。巧克力很快就被口腔內的高溫融化,高尾閉上眼感
受著苦甜的味道順著舌頭滑進食道中的感覺。

「什麼味道?」

「...甜的,好甜、好甜。」

「哼,這不就說明了你的味覺沒壞掉嗎。」

高尾看著綠間右手手指上纏著的繃帶,瞬間好像心臟被人狠狠撞擊一番。他覺得鼻子和眼睛
都酸得不得了,眼淚啪答啪答地就這麼掉了下來。

這是小真的味道啊,又酸又甜。已經喝過不曉得多少次了,每一次入口時卻還是如初飲一般
讓他顫慄不已。一想到那樣甜美的液體入喉之後化為他生命的能量、成為自己身體的一部分
時高尾總是不由自主地感到一陣暈眩。


然後他想起了在生鏽的記憶深處裡,有一個人也為他做過相同的事。


「...小真,你願意聽我說個故事嗎?」

「你說,我在聽。」

高尾說了一個很長很長的故事,有關自己的過去,還有那些被灰塵掩蓋著,已經好久好久不
曾想起的事。綠間只是安靜地聽著,始終沒有打斷他。天快亮的時候,高尾凝視著綠間望著
自己出神的樣子,慢慢縮短彼此間的距離,越靠越近。


很淡的甜味,還滲著一絲苦。是巧克力的味道。


「謝謝你聽我說了這麼多。不過其實這都是小真不該知道的事,還是不要記得比較好。」


什麼意思?綠間只覺得眼皮越來越沉重,高尾的聲音也越來越模糊。很快地他再也無法抵抗
,失去了意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