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高綠高]Nice to meet you



黑子的籃球衍生。

CP:高尾和成x綠間真太郎x高尾和成
高尾吸血鬼設定
結尾無能,不會有後續






綠間真太郎是個無神論主義者,他既不信這世界上的神佛,也不信有鬼怪。直到他在暗巷內
目賭非人類生物以自己看不見的速度活生生支解了一群襲擊他的吸血鬼之後才不得不認清現
實。


「...你也不是人類吧?和他們是一樣的怪物?」

「真失禮哪,居然對著自己的救命恩人說是怪物。」那傢伙縮回方才將敵人大卸八塊的尖銳
指甲,毫不在意似地用衣服抹了抹沾在手上的血跡笑著回答。

「回答我,你究竟是什麼東西?」

「唉,這個問題很重要嗎?而且你不覺得在問我是什麼東西之前,搞清楚我幹麻要救你更要
緊嗎?」

「如果你和剛才那些怪物是一樣的生物的話,恐怕你殺死他們不過是為了接下來要一個人吃
掉我而已。那麼我根本也不需要問你為何要救我,不是嗎?」

「哈哈,很有道理耶,這個推理方向不錯唷。我猜你這個人不管面對什麼狀況都很冷靜,對
於某些事情還很執著、只照著自己規畫的方向前進。個性說白了就是一板一眼,在別人眼中
是個特異又難以相處的存在。嘛,不過我並不討厭這種人就是。」

「你的廢話很多。」綠間用手推了推眼鏡掩飾自己的慌亂,「而且你還沒回答我剛才的問題。你和那些怪物是同伴嗎?」

「是差不多的生物,不過我比他們強一點。」

「我猜得果然沒錯,你也是吸血鬼。」

「通俗一點的說法是這樣沒錯啦,所以你準備好要乖乖讓我吃了嗎?按照你剛才的推理,接
下來我可要一個人把你的血吸乾了唷。」

「你也未免把人類瞧得太扁了吧,開什麼玩笑!」綠間從背包裡拿出今日晨間占卜的幸運物
──聖水潑向對方,再抽出銀刀刺了過去。

「哇哇哇這太過分了吧,要毀容了啦!!」那傢伙慘叫一聲,捂著臉往後退。綠間的刀子只
在他的手臂上留下一道很淺的口子,至於那瓶聖水對他的臉倒是沒有造成任何傷害。

「哇塞,居然隨身帶著辣椒水,嘖嘖嘖~還好沒潑到眼睛,好險好險。」他一面躲著綠間的
攻擊,遊刃有餘地開著玩笑,「不過良心建議,下次裝刷馬桶用的鹽酸還有效一點。」

鏘地一聲把綠間手上唯一的武器給踢飛之後,他皺著鼻子靠近,嗅了嗅對方脖子上的味道。

「你身上的氣味太重了,難怪會吸引那些餓肚子的傢伙~小時候開始就很常被類似的東西追
吧?也虧你沒被抓進實驗室還能活到現在。」

綠間沉默不答。對方像是同情似地看著他,末了把那把銀製小刀重新放回綠間的手上。

「辛苦你了,不過我只能救你這麼一次,之後就要靠你自己了。」

「你...不吃我?」

「唉,真不好意思、我的原則是不對未開過葷的下手。你的血不用喝就聞得到那股純情到不
行的處男味,大概連女人的嘴唇都沒親過吧?」

「你這混蛋!」綠間惱羞成怒,不自覺地罵出了髒話。

「別生氣嘛,這年頭處男特別珍貴呢。你就當我已經吃飽或者運氣好逃過一劫吧,不用特別
感激我。」嘻皮笑臉地說完之後,他輕輕往上一跳上了屋簷,消失在綠間的視線之中。

「後會無期啦,眼鏡小弟。」







綠間再次遇到對方是十年之後的事了。他在十年前同樣的地點裡發現倒在血泊之中,奄奄一
息的傢伙。思考了一會,綠間用刀子在手腕上劃了一痕。血珠滴滴答答地落在對方乾癟的唇
上,沒一會便被本能伸出的舌頭給舔乾淨,還意猶未盡地嗯了聲。


「你的名字?」

「...是你啊。」勉強睜開眼睛看了看綠間,他低聲喃喃。「明明當時說的是後會無期啊,居
然還是再見面了。」

「你的名字,告訴我。」綠間冷靜地重覆了一次。

「那種東西早就忘了。再說知道了要做什麼?」

「知道救了自己一命的傢伙叫什麼不是天經地義的事嗎?告訴我你的名字。」

「什麼啊,這麼無趣的理由...你現在也救了我一命,那我照理說也該知道你的名字才對囉?


「綠間真太郎。」他低垂著眼,抿成直線的嘴唇吐出自己的名字,「你的名字?」

「只是要個稱呼的對象的話,叫什麼都無所謂吧?叫太郎也好,優二也好,什麼都可以啊。
嗯,翔太也可以喔。就叫翔太好了,翔太聽起來不錯耶。」

「告訴我你真正的名字。」綠間把滴著血的手移到對方舔不到的距離,暗示不告訴我就不給
吃。

「唉呀唉呀,這真是難為我了。」他作出努力回想的表情,好半晌才開口。「我叫高尾。唉
別這麼看我,這次是真的。不過後頭的名字是真的想不起來,你就叫我高尾吧。」

「...高尾。」綠間低聲念了一遍,看著對方饑渴貪婪地貼上自己的手腕舔血的樣子忍不住哼
了聲。「你也沒多了不起嘛,把自己弄成這附德性。還說不喝我的血?事到如今舔得這麼津
津有味的模樣又算什麼東西。」

「噗、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高尾像突然聽到什麼好笑的笑話一樣爆笑出聲
,而且一笑就停不下來、還笑到咳出血來。

「你笑什麼?」

「你啊、該不會還在為我十年前對你說處男的事生氣吧?唉呀好啦是我的錯、都是我的錯,
對不起對不起,我道歉行了吧。求綠間大人行行好賞點血,我都快餓死了啊~」

「...十年前你說過什麼我早就忘了,倒是你現在的樣子真沒出息。」見高尾一副嘻皮笑臉道
歉的樣子,綠間也不怎麼惱怒,冷冷地瞧著對方。

「我都道歉了也不行,小真你真難伺候耶~啊我知道了,小真想要的是那種嘴上說不要、身
體很誠實的反應對吧?一邊說不,我是絕對不會因為你的血屈服的,就算餓死了也不喝你的
血!然後一邊舔個不停──嗯嗯傲嬌是吧,我懂的。唉但怎麼辦呢,我對這種的不太在行耶
~」沒特意戳破綠間在意得不得了的事,高尾裝模作樣地攤著手嘆氣。

「還有體力胡扯,看來你的傷也好得差不多了吧?我只是剛好路過也不想見你餓死路邊才救
你,但可沒打算繼續當你的食物。」

「欸欸~好無情!而且才那麼一點點血而已根本不夠啊~我要死啦要餓死啦救命~~」




那個時候高尾只是心存感激老天爺又讓他活了下來,沒去多想和這個人的再次見面代表了什
麼意義。不過就算時光倒轉也許他還是會做相同的選擇。

所謂的命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