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高綠高]Fight


黑子的籃球衍生。

CP:高尾和成x綠間真太郎x高尾和成
高尾吸血鬼設定
血腥注意。






「前輩,是我。」

「唷,還沒死啊?任務完成了?看來那傢伙也沒多強嘛~」

「還沒,我差那麼一點點就要被掛掉了,好恐怖啊前輩!您可愛的後輩差點就要小命不保了
耶!」

「是喔?可是聽你聲音還蠻活蹦亂跳的啊。好啦到底有什麼事?任務既然還沒完成就要再加
把勁啊,不要浪費時間打電話回來。」

「哭哭,前輩我不接這任務行不行啊?那傢伙實在太變態了。」

「放心,死了會幫你收屍的。你就安心地去吧。」

「...果然是最毒前輩心。」見哭訴無效,高尾只好摸摸鼻子,「之前太趕了都忘了問,那
傢伙有什麼弱點沒有?」

「你不是都跟他對戰過了,難道沒發現什麼弱點嗎?」

「光逃命都來不及了,哪有什麼時間觀察啊。」

「真沒用。用你的鷹眼和腦袋想想啊!」

「前輩別這樣,快指點我一盞明燈啊。」

「唉,真是敗給你了。聽好啦,因為那傢伙的眼睛不好,一般都是靠嗅覺和聽覺捕捉獵物。
想辦法勾引他到黑暗中,破壞他的嗅覺和聽覺然後幹掉,over。」

「喔喔原來如此!真不愧是前輩~聽您這麼一說,我突然覺得這任務變得超簡單的耶怎麼回
事。」

「是吧?好啦別浪費時間講電話了,快去完成任務吧!」

「...遵命。不過前輩,在那之前可以先空投一些血袋和武器過來嗎?都快餓死啦~」









綠間真太郎今天一整天都覺得心神不寧。他再一次地檢查了晨間占卜指示的幸運物,沒問題
,該帶的都帶了,這才稍微覺得安心了些。

高尾已經好一陣子沒出現了,自從情人節那天過後。綠間還記得他們一起吃晚餐、然後高尾
吐了,自己拿巧克力給他吃...後來呢?綠間想不起之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只直覺這和高尾
的不再來訪有絕對的關係。

那天高尾似乎說了什麼很重要的事,但自己半點也不記得了。無論再怎麼回想都只剩一片空
白。為什麼會不記得了?難道是因為喝了酒嗎?可自己明明也只喝了兩杯啊,酒量不至於這
麼差吧。

綠間原本打定主意等下次高尾再來時再逼問他的,卻沒想到高尾反而沒再出現了。有時候高
尾也會因為打工什麼的消失一陣子,但從沒像這次一樣這麼久過。不會是打工時出了什麼意
外吧?一想到這裡,綠間忍不住有些煩躁。他不明白自己為什麼要擔心一個根本不是人的傢
伙,真是莫名其妙。

到家之後綠間開了門,發現高尾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在乍看見高尾的那個瞬間,綠間承認
自己的心情不知為何變得平穩了些。果然是因為打工吧,只是一陣子沒來而已,不是再也不
來了。


「好久不見啦、小真。歡迎回來~」

「打工結束了?」

「啊啊,一結束就迫不及待地過來看小真啦,呵呵。」

「是迫不及待想喝我的血了才對吧。」

「唉呀,果然還是小真最了解我。」高尾站起身來走近綠間,「那麼親愛的小真,我可以開
動了吧?」說著,高尾從背後親暱地抱著綠間,張嘴就要朝綠間的脖子咬下去。

「...你根本就不是高尾吧。怎麼看都不像啊。」

「咦?」

對方還來不及反應就被綠間在胸口給刺了一刀。玲央向後退了兩步,用長指甲把銀刀給拔出
,傷口焦黑一片。

「哼,果然是吸血鬼。」

「有意思,你是怎麼發現的?」儘管胸口被刺傷,玲央也還是一副從容的表情。

「就算臉可以偽裝,身型可偽裝不了。身高完全不對啊。還有那傢伙叫我”小真”的語氣讓
人十分討厭,除了本尊以外其他人大概是學不來。」綠間補充,「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高尾
從來不會直接咬,而是我裝好血之後給他喝。所以不論從哪裡看都覺得破綻百出哪。」

「原來如此,看來是我功課做得不夠仔細了。你倒是個觀察入微的人。」玲央這時嘆了氣,
「如果你沒發現的話就好了,那我還能讓你毫無痛苦地死去。唉,可惜。我都答應高尾要溫
柔地殺死你了的說。」

「你和高尾是什麼關係?」

「是很親密的關係喔。因為小高尾最近在煩惱你的事,又不好意思直接出手,所以才拜託我
來殺了你。」

「辦得到的話,倒是試試看啊。」

綠間說完,從沙發底下掏出手槍。拜高尾之賜,綠間在房裡放了不少對付吸血鬼的武器。偶
爾也會有跟到家裡來的傢伙,多虧於此綠間已經累積了不少經驗,知道要怎麼保護自己。

不過這也僅限於較低等級的吸血鬼。像是玲央這種就連高尾都拿他沒辦法的怪物,要逃過他
的追擊簡直難如登天。綠間幾乎每一發子彈都瞄準玲央心口和頭部,但對方總能在最後一秒
閃開。有幾顆子彈順利打中,但看起來是玲央判斷對生命不構成威脅,連躲都懶得躲了。他
三兩下用指甲把銀制子彈挖出,若無其事地持續逼近綠間。

「沒子彈了?」

「...」

確實是沒有子彈了。不過以玲央的速度來看就算有再多子彈也打不中、僥倖打中了幾顆也沒
用。綠間沉默著,努力思考還有什麼其他的武器可以用。


而就在這個時候,啪的一聲,室內的燈全熄滅了。


「哦...」玲央沒有因為眼前陷入黑暗而感到慌亂。他聞了會空氣中殘留下的腥味後露出了
微妙的表情。「這孩子還真是喜歡玩捉迷藏啊。」








綠間覺得手上有股拉力將他往後扯,那人拖著他上二樓之後沒有關門,用窗簾遮掩住兩人的
身影之後用手捂住綠間的嘴。

「噓,別出聲。」

高尾用幾乎吹氣般的聲音在綠間耳邊呢喃,這種古怪的感覺讓綠間渾身不自在。但高尾沒有
時間顧慮到他的情緒,刷的一聲抽出刀子往自己的手上割。

「高尾、你、」

「噓。相信我,沒事的。」高尾邊安撫綠間,邊把手上滴著的血往對方衣服上抹。同時高尾
也在綠間的手腕上劃了一刀,噴濺出的血染紅了高尾的上衣。看到這裡之後綠間大概模糊地
猜到高尾想做什麼,他終於忍不住開口。

「你是要...」

「那傢伙的眼睛在黑暗中看不到,是靠聽力和嗅覺辨識方位。等一下我會衝出去搞定他,小
真你就趁機從窗戶逃跑吧。」說著,高尾用刀子從衣服邊角割下布條為綠間的傷口做包紮,
完成之後順手打開窗戶,「呼,還好只有二樓,跳下去應該還好吧?」

「...你可千萬別死了啊。」

「放心,打不贏的時候會記得逃跑的。」聽見玲央上樓的腳步聲,高尾笑著拍了一下綠間的
肩膀之後轉身在心裡喃喃。


吶,小真。俗話說血債血還,這次就讓我把先前欠你的一次還清吧。


然後我們兩不相欠,再也不見。







玲央的視力在黑暗中確實不佳,不過倒也沒到瞎子的地步。習慣了漆黑一片後勉強可以靠一
些反光物辨識位置,再加上他的聽覺和嗅覺異常敏銳,光是靠這兩個就足夠補捉綠間的所在
了。

不,現在應該是綠間和高尾兩個人才對。他聞得出空氣中有兩種不同血的味道。高尾的血他
是喝過的,那股氣味玲央一聞就知道。而另一個就絕對是綠間的血的味道。不過印象中剛才
綠間並沒有受傷,所以現在聞到的血腥味不是高尾咬了綠間,就是綠間餵高尾喝血。高尾在
被囚禁的期間幾乎沒怎麼進食,因此向綠間要血喝十分正常。所以像現在這樣的情況自己有
利,如此一來他單憑血的味道就能判斷對方是誰。

玲央上樓時發現窗戶是開著的,房裡空無一人。兩個人都從窗戶逃出去了嗎?...不對,還
聞得到血的味道。是高尾的血,還是綠間的血?玲央皺眉思索了會,發現空氣中有兩種血液
混合的味道。不過從窗戶吹進來的冷風沖淡了屋裡的血腥味,讓他難以單純用氣味去追蹤。

但是如果以為用這種小技倆就能擺脫自己的話,那也未免太天真了。玲央可以確定現在屋子
裡至少有高尾或綠間等著埋伏自己。開著的窗戶有可能是為了讓綠間先逃跑,而高尾留下來
牽制自己;但兩個人都各自躲藏在暗處的機率也不小。

玲央靠著窗戶透進來的些許光線發現了地上的暗紅,血跡一路從窗戶邊緣延伸至另一端的房
間。他蹲下身用手指沾了點血,發現還沒凝固。伸出舌頭嚐了點味道之後很快就判斷出是綠
間的血。

所以開著的窗戶果然只是障眼法嗎,那個人類還留在屋子裡。玲央掏出打火機點燃,順著血
跡落下的方向前進。一路走進房間,玲央注意到地上的血跡停在衣櫃前面。衣櫃的握把上有
血痕,打不開。看起來是鎖著的。他哼了一聲,伸長了的指甲轉眼間就在木製衣櫃上留了五
個窟窿。

裡頭是空的。玲央在刺穿衣櫃門的時候就知道裡頭並沒有人,而就在這一瞬間他感覺有誰在
自己背後。想要縮回手反擊卻還是慢了一步,那人活生生用利刃在玲央的腹部弄出了個血洞
。玲央唔了一聲,之後以不可思議的角度扭頭,一隻手穿透了對方的胸膛,另一隻手掐住了
他的脖子並張嘴狠狠咬下。

不過是個血洞罷了,只要吸乾那人的血就可以復元。然而在尖牙刺入皮膚,嚐到腥味的那個
剎那他才發現自己被騙了。

「答啷~猜錯囉。你要吸乾我的血是也無所謂啦,只是沒辦法補血就是了。」高尾手上的玻
璃罐子掉落在地發生清脆的聲響,裡頭殘餘的血也灑了出來。

「居然...!」

玲央不敢相信自己竟然會栽在這種小聰明之下,驚愕地瞪大了眼。高尾沒有給他太多反應的
時間,他從口袋裡摸出針管,快狠準地朝玲央的頸部刺去。

「你、你對我做了什麼、」

「啊啊,不知道是細菌還是病毒?總之就是新產品啦,聽說是個好東西。至少前輩丟給我的
時候說是好東西。」

施打不過幾秒鐘的時間,玲央的身體已經產生了巨變。受傷的部位噴射出大量黑紅色的渾濁
液體、並發出蛋白質腐爛掉的臭味。這時他的手腳也慢慢變得青黑,一下子漲大一下子縮小
,那模樣說不出的詭異。玲央似乎是在忍受著極大的痛苦,彷彿看見什麼可怕的東西一樣的
表情扭曲著,看得在一旁的高尾也愣住了。

「可惡、可...惡!好痛,啊!」

玲央不斷地在地上扭動著,邊發出嚇人的慘叫聲。高尾終究不忍看眼前發出腐臭的肉塊邊流
膿血邊滾動的樣子,考慮著是否給他個痛快。但他發現自己的身體動也動不了,剛才被玲央
刺穿的胸口傳來陣陣疼痛,黏膩的血流了一地。而且被指甲割破了的喉嚨讓高尾有些呼吸困
難,只能勉強咳個幾聲吐出血水。脖子上被玲央咬出的血洞又痛又麻,高尾覺得自己就像是
個破了洞的水球一樣,血一直往外流。

身體越來越冷了,雖然原本吸血鬼的體溫就低。高尾強撐著一口氣,笨手笨腳地把衣服扯成
布條堵住一直湧出鮮血的傷口。原本就沾了血的布一下子就被染得紅透,感覺一點作用也沒
有,血還是一直流。之後高尾放棄了,也沒有力氣再做任何事。他看著眼前玲央僅剩一口氣
的可憐模樣笑了出聲。

彼此都只是在等死罷了,結果兩個人還都無法給對方一個快活,偏是要這樣一點一滴地邁向
死亡。之後要是有人看到這現場,說不定還以為他和玲央殉情了呢。前輩說過要給自己收屍
的,該打個電話給他嗎?唉不過沒力氣了啊...話說把小真家裡弄得一團亂,還真是有點過
意不去哪...而且對方萬一回來,看到地上兩具怪物屍體不知道會作何感想。

我死了的話,小真會難過嗎?大概不會吧,說不定還會鬆了口氣什麼的,這樣以後再也不用
浪費珍貴的血餵怪物了。一直以來都在忍受著我的小真,實在是辛苦你了啊。而且我只會講
一些讓小真生氣的話。以後再也不必聽這些討人厭的話語,小真大概也會很開心吧。


這樣就好了。我解脫了,小真也解脫了。真是再完美不過的結局啊。


高尾閉上雙眼,感覺生命一點一點地流失。口好渴,肚子好餓,傷口好痛。不過不要緊,大
概再過幾分鐘就不會有任何知覺了吧。沒關係,再忍個一下就好。再等一下就好。


...好像有什麼東西滴到嘴唇上。是水嗎?高尾連伸出舌頭的力氣都沒有了,好在那液體接
二連三地直接流進了他的唇齒之間。高尾覺得那水甘甜無比,便出於本能地咽了下去。吞下
第一口之後,第二口、第三口。他喝得越來越急,越來越快。沒多久便覺得身體又一點一滴
地熱了起來。

還不夠,還不夠。再給我多一點,多一點。高尾張嘴喝得太急,忍不住咳了幾聲。他迷迷糊
糊地張開眼睛,在焦距尚未對準之前便聽見熟悉的嘆息。



「...還真是會把自己搞得滿身狼狽哪。所以才說你不行啊,高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