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綠高]Missing you


黑子的籃球衍生作品。

CP:綠間真太郎x高尾和成
單篇完結。
BGM & 部分歌詞引用: Missing you by TEEN TOP

Ps.虛構人物注意










「...叔叔,你有在聽嗎?」十六歲的高尾俊成見自己說了半天,對方卻沒什麼回應,忍不
住伸手在綠間面前揮了揮。

「嗯。」

「真的?那我剛剛說到哪了?」

「學校社團博覽會。結果呢?你選了什麼社團?」

「嘿嘿,當然是籃球隊啊!秀德高中的籃球隊可是全國前五強之一呢,一想到能加入這樣的
隊伍就覺得好興奮啊!教練說我很有天分喔,之後大概會被安排在PG的位子吧。我也覺得這
個位置很適合我。」高尾自故自地說著,沒有注意到綠間瞬間僵硬的表情。「喔喔對了我今
天聽隊上的前輩們說,叔叔和爸爸以前也是隊上的風雲人物呢,超厲害的!為什麼都不跟我
說啊~當年的叔叔在球場上一定超帥氣的...」

「都是多久以前的事了,沒什麼好說的。」

「欸、怎麼這麼說嘛~好想跟叔叔一起打球啊,真羨慕爸爸呢。」高尾露出遺憾的表情說。

「沒什麼好羨慕的。專心吃飯吧。」

「是~」高尾飯沒扒幾口,泡菜倒是吃掉大半。「那我以後可以常常找叔叔練球嗎?」

「找你隊上的朋友練習吧,我已經不打很久了。」


說是這麼說,但之後綠間還是被高尾給拉著到附近的空球場練球了。久違了的拍球聲和觸感
、甚至是運球的動作都讓綠間感到既熟悉又陌生。儘管因為好幾年沒碰而生疏了,但綠間的
姿勢還在。試投了幾球之後慢慢找回手感,就算回不到高中時的巔峰水準,倒也不算太差。
高尾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總是纏著綠間要他再示範一次。


「超──級帥的啊、叔叔!你以前一定是全國最厲害的神射手吧?!」

「其他方面的話不敢說,最遠射程的三分射籃倒是沒什麼問題。那個時候記得還練到全範圍
射籃吧。」

「超強!這已經是怪物等級的了啊~」

「那個不算什麼,只要努力就可以做到。後來和高尾...」綠間說到一半就打住,見對方好
奇地等待下文時才又接下去說。「沒什麼,就是先準備好姿勢,等待球到手上的位置的招術
而已。」

「欸,是說等爸爸傳球給叔叔的意思嗎?總覺得有點難以想像呢。」

「你試著把球傳到我手上的位置。」

高尾見綠間已經舉手做出準備射籃的動作,想把手上的球拋高傳到剛好的位置,但沒想到偏
了一些。綠間稍微往前固定住球之後射籃,球在籃框邊緣轉了幾圈後終於落網。


「差不多是這麼回事吧。」

「...好強!爸爸和叔叔都好強!」高尾露出興奮的神情,但轉眼間又嘆氣。「可惜隊上現
在沒有像叔叔一樣強的神射手啊,好想試試這種的說。」

「沒必要特意去模仿,慢慢會找到適合你們搭檔的方式和球風的。」綠間走到球場邊的座椅
旁把水壺和毛巾扔了過去。「擦一擦汗,該回去了。」

「好。回去的時候我來載叔叔吧!我騎車很穩的,叔叔不用擔心。」

「別開玩笑了,你踩不動的。」

「誰說的~我都高中生了耶,怎麼可能載不動叔叔!」高尾念頭一轉,「那來猜拳吧,叔叔
!輸的要載贏的。」

綠間拗不過對方,隨意出了個石頭竟然還真的贏了。被高尾硬是拉著上了腳踏車後座載著走
的時候,綠間看著前方的背影感到一陣恍惚。腦海中那個人的身影和前方的人完全重疊起來
,就算閉上眼也看得見。一模一樣的表情、一模一樣的喜好,越想綠間就越覺得害怕,手腳
冰冷得像浸泡在海水裡一樣。

我到底在做什麼?我現在在做什麼?可笑哪,綠間真太郎。你不過是透過眼前的這個人在懷
念已經死掉了的那個人。

你想把他變成他。

是的,一切都是無意中的巧合和他有意的安排,倒成了現在進退不得的局面。因為日趨成熟
而和那人一模一樣的外表,讓綠間不自覺又刻意地讓他全盤接受所有高尾和成的習慣和喜好
。包括喜歡吃的東西、講話的語氣和笑著的表情。還有籃球。所有的巧合和刻意讓高尾俊成
越來越像已故的高尾和成,而越是看著那張幾乎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臉,綠間便覺得自己又
踏進深淵一步。

明知道那孩子不是你,所以更想把他變成你。因為想念你,所以更想讓他與你相似。後悔了
嗎,高尾和成。誰叫你要把他交給我,誰叫你偏要做如此自私的決定。明明那個時候丟下我
一個人逃跑,音訊全無了幾年之後竟然才從別人的口中得知你早已和某個女人結婚,小孩都
好幾歲了。欠我的解釋和道歉一句也沒給,出了意外後自己和老婆倒是死得乾脆,留下了錢
和遺囑叫我幫你養孩子。什麼東西,憑什麼。高尾和成你這王八蛋,混帳。

好啊,幫你養孩子可以。可要照我的意志來養。既然他長得和你這麼像,那麼我就把他當作
另一個高尾和成吧。吶,可以吧。反正你也聽不到了,就這麼決定了吧。父債子還,你欠我
的感情,就讓你的血緣來替你還吧。


在接到高尾遺囑並決定接受的同時,綠間其實只是作為一種無言的反抗而這麼想而已。他並
沒有認真執行當時的決定,甚至一直避免提及高尾和成的事情。或許也能算是一種天意吧,
血緣是騙不了人的。高尾俊成越是成長就越像年輕時的高尾和成。綠間記得自己並未刻意透
露什麼線索,但對方總是能像昔日的高尾一樣知道自己在想些什麼。該說什麼話、用什麼樣
的語氣、露出什麼樣的表情。全部都已經像到綠間覺得害怕的程度。

怎麼辦。我到底該怎麼辦。綠間一面覺得惶恐不安,另一面卻又為這樣的巧合感到欣喜。他
知道自己不應該,卻不知道該怎麼阻止這一切。


...再忍一下,再忍兩年。等到大學之後對方大概就會離開自己,獨自打工上學了吧。這樣
的情況不會持續太久,很快地高尾就會離開自己,就像當年一樣。

不對,不一樣。自己和現在的高尾不過是撫養人和被撫養者的關係,完全不一樣啊。就算長
得再像,終究不是同一個人。那個人已經死了,再不可能復生。


就算他活著也已不再屬於你。早就不屬於你。


思及此,綠間忍不住想笑。笑自己的愚蠢與悲哀。高尾把車停在家門口,下車時才發現後座
的綠間竟然在哭。從沒見過對方掉眼淚的高尾一下子傻住了,不知道自己剛才是否做錯了什
麼事。他慌張地掏出手帕給綠間擦臉,不知所措又怯聲地問。


「叔叔...?」

「沒事。沙子跑進眼睛裡而已。」

這種蹩腳的理由自是騙不過高尾,更何況綠間還戴著眼鏡呢。他鎮定地想從綠間的神情裡找
出不對勁的緣由,卻發現怎麼也猜不到。


「...俊成,你能叫我一聲”小真”嗎?」

「欸?」高尾對於這個請求感到困惑。並非是辦不到,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要自己這麼做
。稍微思考一會,再去猜測誰會用這樣的稱呼叫綠間時,高尾一下子好像明白了什麼。

「...抱歉,沒頭沒腦地在幹什麼呢。去停好車吧,我在這裡等你。」

「小...真。」高尾揣摩了一下表情,試著回想記憶中父親的語氣又說了一次。


「最喜歡你了喔,小真。」


聽到的瞬間,綠間露出溫柔的笑容。明明一直都知道的,只是不想去面對,自欺欺人罷了。
完全不一樣啊,和那個人。就算是用一樣的表情和稱呼,那個人叫自己時的語氣是誰也學不
來的。

已經夠了,這樣就好了。該醒醒了啊,綠間真太郎。你還不明白嗎?就算他真的能夠取代你
,抑或是有誰能夠取代你、但那人都不是你。這樣下去只會讓我更加痛苦罷了。



事到如今,除了繼續思念你,我別無他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