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高綠高]Keep a pet



黑子的籃球衍生。

CP:高尾和成x綠間真太郎x高尾和成
高尾吸血鬼設定
我食言了,這是上一篇Nice to meet you的後續








那個傢伙擅作主張地叫他小真。抗議過幾次沒用,最後還是讓對方這麼稱呼了。

和高尾在一起的時候,綠間就算偶爾忘了帶幸運物出門也沒出什麼事。然而這並不是個好習
慣,綠間知道自己不能過於依賴高尾。說起來他們之間的關系僅止於互相救過一命,連朋友
都還稱不上。他不了解高尾,相信對方對自己的事也所知無幾。

綠間唯一確定的只有高尾不會殺掉自己。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是這麼覺得。

偶爾高尾會向綠間乞討血,不過次數比綠間所想的還要少許多。大部分都是餓得撐不住的時
候才會向他開口,而且他也不像一般吸血鬼直接用尖牙咬脖子,老是要求綠間用容器接血之
後再給他。

「我以為吸血鬼都直接用牙齒咬。」

「那樣的話小真一下子就會被我吸乾的,不好不好。」高尾咕嚕咕嚕地沒幾秒就把杯子裡的
血給喝光,還順便用舌頭把杯沿上的也給舔乾淨,這才露出十分饜足的表情笑著說。

「嗯~好!吃飽喝足,該出門工作了。」高尾乖乖洗完杯子後伸了個懶腰,算是向綠間交代
自己接下來的行程之後掏出手機按了按,像是在聯絡誰。

「...就喝那麼一點會飽嗎?」綠間頭也不抬地翻著書隨意問。

「剛才的只是開胃菜喔。」穿好外套,高尾心情很好地哼著歌,「所以我要出門去吃正餐啦
哼哼~」

「又要去打工?」

「沒辦法,誰叫我就是打工小弟的命呢。」高尾說得哀怨,但表情倒是看不出來有什麼不滿
,「我這幾天就不過來了,小真出門的話記得帶幸運物啊~飯也要記得按時吃喔。」

「管好你自己吧。」

待高尾關上門出去之後,綠間才從書本裡抬起頭,望著高尾剛才使用過的杯子出神。他是知
道的,高尾所謂的打工。他似乎是在幫組織清理一些不聽話或失控的吸血鬼,以防那些東西
破壞人類和吸血鬼之間的平衡。任務順利解決的話高尾會拿到他該得的報酬,也就是血袋。
那個才是高尾的正餐,自己的血不過是聊勝於無的點心罷了,不吃也不會怎麼樣。

「唉,不過喝慣了血袋的血以後舌頭都快麻痺了,就像吃罐頭食物吃了十幾年以後誰還記得
原本食物該有的味道。所以小真第一次餵我喝血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好感動喔,就像中華一番
裡頭吃到超好吃料理時會有仙女在跳舞一樣的感動。」

「神經病。」

「真的啦~我超久沒喝到有溫度的血了呢,都快哭了。」高尾眨了眨眼,硬是逼出兩滴眼淚


「...所謂的吸血鬼,真的只能喝人血嗎?牛血什麼的都不行?」

「人血之中好像有什麼東西是我們必需攝取的養分吧,太過科學的東西我不懂,不過實驗室
裡的那些傢伙一直有在做研究。嘛,不過就算研究出什麼來也不會對我們公開吧,他們好東
西一向只給上層的吸血鬼啊。」

「實驗室?」

「就是人類政府出資,專門替吸血鬼賣命做研究的地方囉。唉總之不是個好地方。」

高尾簡略地說了一下人類和吸血鬼的關係,還有實驗室。吸血鬼究竟是怎麼出現的沒有人知
道,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們的存在已有相當的歷史。以往吸血鬼的數量不多,靠著組織和家族
間的紀律尚可維持。但在幾十年前不知為何吸血鬼的數量大增,危害到了人類世界的平衡。
因此人類政府弄出了這麼個組織去想辦法讓兩邊取得平衡。

「怎麼取得平衡?規定吸血鬼不能隨意襲擊人的話,你們要吃什麼?」

「嗯,這個嘛...繼續說下去的話會變成不快樂的話題,以後有機會的話再告訴你吧。」高尾
重就輕地想帶過,綠間卻不打算放過他。

「什麼意思?把話說清楚。」

「好奇心旺盛不是件好事啊,小真。這個世界不開心的事情已經夠多了,就算再多知道一件
也不會變快樂喔。」高尾停了一會繼續說,「再說其實這跟小真又沒有關係。」

跟你沒有關係。這句話硬生生地插進綠間的腦袋裡,徹底阻絕了思路。是啊,跟我沒有關係
。我既不是吸血鬼,也半點不想跟吸血鬼扯上關係...但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麼和一個吸血
鬼在聊天、還餵他喝血的自己又算什麼?

...不,我只是純粹想滿足自己的求知欲罷了,和關心什麼的根本扯不上關係。綠間這麼說服
著自己,拒絕去深入思考其他可能性。








高尾哼著曲子,踏過同伴的屍體咬著血袋蹣跚走在月色下。手指斷了兩根,手臂搖搖欲墜,
血濺得到處都是,看起來有點悽慘。不過在經過簡單的包紮之後已經好上許多,再吸個兩袋
500cc的血之後大概就可以復原。

嗯,但這模樣還是有點麻煩啊,先回自己住處洗個澡處理一下傷口再說吧。下意識地不想讓
綠間看見自己受了傷的狼狽樣,高尾總是會把自己弄乾淨後再過去拜訪。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高尾已經習慣在沒事的時候去找綠間。他知道這並不是個好習慣,而
且相當危險,但他仍克制不住自己的欲望。高尾不清楚自己究竟是被綠間的血所吸引,還是
被他的人所誘惑。他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和人類這麼相處過了,也很久沒有嚐過溫暖的血液。
對此因而產生些許眷戀或嚮往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儘管高尾知道自己不能再這麼和對方一
直繼續下去。

有一天我一定會殺了他,或是將他變成怪物。我必須離開他。高尾總是對著自己喃喃,告訴
自己得下定決心,然而卻每每像是被催眠一樣乖乖去報到,然後敗給自己薄弱的意志力,
再動搖喝下對方的血

已經被馴養了啊,跟個寵物沒兩樣嘛。他如同狗一般保護著綠間,而綠間則賞賜自己一點血
作為回報。

汪,我今天也很努力保護主人唷,多給我一點血嘛。高尾學著狗坐在地上,只差沒有尾巴晃
來晃去。自言自語說完以後又被自己的蠢樣給笑了出聲,既興奮又期待地想著不知道綠間看
見時會怎麼嘲笑自己。


我果然是個M吧?高尾脫下染血的外衣,把自己泡在浴缸裡時輕輕彎起了嘴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